1、FDCT最新的項目限項規定是什麼?

(項目負責人(PI)可承擔在研項目最多 3 項,詳見FDCT的現行管理辦法

FAQ.FDCT

2、FDCT聯合項目協議書是否可以蓋學院公章?

(FDCT接受學院蓋章,但是否符合內地合作方的要求,需要PI與合作方確認。如果協議書蓋學院公章,則不需要向科研處提交簽署申請。)

3、FDCT聯合項目是否能夠有澳門的合作方?

(根據基金的通知,如果以澳門科技大學作為主要申請方,是可以擁有澳門的合作方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所以申請的經費都應該歸澳門科技大學所有,澳門的合作方不能從中申請任何經費。)

4、FDCT聯合項目協議書是否需要包含申請金額?

(根據基金要求,協議書上建議都需要包含具體的申請金額以及經費分配比例等必要信息。)

5、FDCT聯合項目協議書簽署流程需要多久?

(項目負責人在Wemust公文系統中向所屬院系領導提交協議書的簽署申請,之後將由科研處以及學校領導進行審核,一般至少需要一週時間,待審批完成后,協議書將會由科研處提交到校長辦公室進行簽字蓋章流程,需時大概三天。)

6、FDCT申請書的技術成熟度填寫標準是?

 FAQFDCT v2

7、是否要嚴格遵守FDCT申請書的字數限制?

(請PI嚴格遵守字數限制。)

8、FDCT項目申請本地成員是否必須持有在澳門的工作許可?

(根據基金規定,所有項目本地成員必須持有澳門的合法工作許可: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澳門永久或非永久身份證。)

9、FDCT項目申請書可以用簡體字填寫嗎?

(根據基金建議,請項目PI填寫的時候需要全部使用繁體字,應該避免繁簡共用的情況。)

10、如何進行FDCT開戶申請?

(登入基金的開戶系統(https://apps.fdct.gov.mo/ams/public/account/step1.faces )提交開戶申請,需要填寫正確的姓名以及所屬單位;需要使用澳門合法工作證明文件作為填寫的證件(澳門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澳門永久或非永久身份證),另外也需要使用大學郵箱以及澳門本地的手機電話號碼進行開戶登記。)

11、如何進行FDCT賬戶信息變更?

(如果項目申請人有任何賬戶信息需要變更(包括電話、姓名、證件更新)請在項目申請之前聯繫科研處,以便協助變更賬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