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入職PI若想將在內地的項目(以國自然NSFC為例)轉入珠海研究院,流程步驟應是如何?

簡述:向原單位提出申請—2.完成網上系統的信息變更—3.打款—4.立項—5.完成

  1. 原依託單位同意項目轉出。老師需出具“原依託單位同意轉出”憑證檔。

  2. 完成國自然網上系統的資訊變更。

    1. 老師可先向原依託單位相關負責人瞭解相關情況,並從國自然網上系統下載《依託單位信息變更申請表》並完成個人信息填寫。

    2. 交由珠海研究院負責協調上述《申請表》中“新轉入依託單 位”(即珠海研究院)部分的簽字及蓋章。

    3. 取回《申請表》,並郵寄回原依託單位。由原依託單位完成網上系統的信息變更。

  3. 打款。科研處審閱網上系統資訊,如審閱成功,通知老師向珠海研究院賬戶 進行“打款”。

  4. 立項。“打款”完成後,確認雙方提供的憑證信息。如無疑問,告知科研管理處開始立項。立項需老師提供相關資料,如無疑問,則完成立項。

  5. 項目成功轉入。

2、若申請項目過程中或申請專利權過程中,需要使用到珠海研究院的公章,應如何申請?

 若已有《科研項目推薦表》並且獲得了主管部門領導的確認,可直接發送郵件至珠海研究院公共郵箱mustzh@must.edu.mo;申請用章即可。

若不屬於上述情況,為其他申請用章情況,則需完整說明用章需求事宜,並出示相關主管部門領導批准“同意申請用章”的憑證,發送郵件至珠海研究院公共郵箱。

3、珠海研究院目前是否能招收博士后?

珠海研究院已于2022年获得博士后分站资质,各位PI可在珠海研究院博士后分站进行博士后人员的招收。

4、珠海研究院的科研工作管理制度?

珠海研究院的科研管理制度在遵循《澳門科技大學科研管理條例》的基礎上,進行了部分修改。內部人員可前往Wemust系統參考。

5、若科研人員申請入駐研究院,應如何操作?

在獲得相應部門領導同意後,申請入駐者可發送郵件至珠海研究院郵箱mustzh@must.edu.mo,提出入駐申請,並獲取《入駐申請表》。完成申請表內資料填寫,並獲得部門相應領導審批,交回給珠海研究院審核。熟讀《珠海研究院入駐管理條例》要求,並簽字;完成入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