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防治腫瘤蘇澳(澳蘇)聯合實驗室正式揭牌

全國政協常委、江蘇省政協副主席胡剛,南京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喬學斌於326日上午率團訪問澳門科技大學,獲校監廖澤雲,副校監、校長李行偉,校董會秘書長陳季敏,副校長姜志宏,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及助理院長吳其標的熱情接待。嘉賓先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校史與成就展廳,隨後雙方展開親切友好會談。

在會上,廖校監對胡常委、喬書記一行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表示十分感謝南京中醫藥大學一直以來對澳科大中醫藥學院的支持。李校長亦對澳科大的發展情況作簡要概述並期待在未來的合作上,發揮自身優勢,推動兩校發展。胡常委表示,通過參觀澳科大,進一步感受到澳科大發展迅速,亦熱烈祝賀澳科大24周年華誕,祝願澳科大勇立潮頭、再創新輝煌!喬書記表示,期待兩校繼續深入交流合作,共創佳績,祝願澳科大24歲生日快樂!

 image.jpgimage.jpg
簽署代表左起:李行偉、喬學斌
見證代表左起:楊燁、關曉偉、曹合社、胡剛、廖澤雲、陳季敏、姜志宏、曾莉、吳其標

 隨後,雙方簽署共建中醫藥防治腫瘤蘇澳(澳蘇)聯合實驗室協議,並為聯合實驗室揭牌,進一步夯實在學術科研、師生交流、人才培養、科研成果轉化等方面合作。此外,胡常委在澳科大「24周年校慶活動-中醫藥名師論壇」中為大學師生帶來題為「加強多學科融合研究,推動我國藥理學科高質量發展」的專題論壇講座。李行偉校長致歡迎辭。胡常委與澳科大師生分享了他在藥理學領域的豐富研究經驗、成果及學術思考,他從宏觀角度分析了新時代藥理學科的使命與任務,中國藥理學發展情況、機遇、挑戰與策略,特別強調了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在藥物,包括中藥研發中的應用,以及「十四五」期間重點開展的研究方向等。現場約200名師生出席,反響熱烈。

image.jpg 講座現場合影
是此來訪嘉賓還有南京中醫藥大學黨委辦公室主任曹合社、科學技術處處長楊燁及國際處處長關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