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榮譽醫學博士麥可.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談「炎症在人體健康與疾病中的角色:善、惡與醜陋」

澳門科技大學24周年校慶學術講座「炎症在人體健康與疾病中的角色:善、惡與醜陋」於2024326日下午在大學N101禮堂成功舉行。本講座邀請到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著名藥理學和病理學學家、澳科大榮譽醫學博士麥可.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主講。

 image.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主講.jpg
麥可.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主講

譚廣亨副校長代表大學致辭,歡迎並感謝麥可.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為澳科大師生作專題演講。本場講座於線上平台同步直播進行。

image.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左)致送紀念品.jpg
譚廣亨副校長()向麥可.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致送紀念品

麥可.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是研究炎症和腫瘤領域的著名專家,過去炎症被認為是一種簡單的免疫反應,他的突破性研究揭示炎症的複雜作用,從其有益的方面到其有害的影響,探討炎症對人類健康和疾病極其重要的多面性。他重點介紹他的主要研究發現,該研究填補炎症與癌症發展之間的空白。此外,麥可.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討論了炎症(尤其是胃腸道發炎)如何與非酒精性脂肪肝(脂肪肝)有關,並發展為肝細胞癌(肝癌)。

在問答環節中,麥可.卡琳院士(Professor Michael Karin)就同學們關於「微生物組與癌症發展之間的關聯」、「人工智能在未來研究和治療中發揮的潛在作用」等問題進行了耐心、風趣的解答。本次學術講座為醫療人士、研究人員和市民大眾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讓他們深入了解炎症研究的最新進展及其對人類健康的深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