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轉化醫學中心成立暨合作單位簽約儀式

澳門科技大學於327日隆重舉行慶祝建校24周年慶典活動,並正式啟動澳門轉化醫學中心。中心的成立,為進一步深入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健康中國戰略,加強衛生與健康領域關鍵共性技術、前沿引領技術和顛覆性技術創新,自主研發並突破一批保障居民健康、促進健康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和產品,推動轉化醫學事業發展。

image.jpg

 澳門轉化醫學中心首設四個平台,包括面向重大疾病診斷的轉化醫學平台、面向重大疾病治療的轉化醫學平台、面向中醫藥發展的轉化醫學平台、面向人工智能的轉化醫學平台。

image.jpg

澳門轉化醫學中心主任何耀()與上海交通大學轉化醫學研究院院長樊春海代表簽約

image.jpg

澳門轉化醫學中心主任何耀()與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院長周行濤代表簽約

 澳門轉化醫學中心分別與上海交通大學轉化醫學研究院、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及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舉行簽署合作協議。完成簽約儀式後,校監廖澤雲分別向上海交通大學轉化醫學研究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樊春海、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院長周行濤、上海人工智慧研究院書記劉燕京致送紀念品表示感謝。出席簽約儀式的嘉賓還有澳科大副校監、校長李行偉、校董會秘書長陳季敏、副校長譚廣亨、校董蘇香玫、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李述湯、澳門轉化醫學中心主任何耀等。